揭活摘遭中共打壓 陸委會等挺律師公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上個月,台北律師公會因為舉辦揭露中共強摘器官牟利的座談會,竟然遭到國台辦打電話施壓,消息曝光後,立委與人權專家強力抨擊。台聯黨團今天(15號)特別邀集陸委會、法務部與內政部進行專案報告。官員回應,這場人權研討會受到法律保障,中共的做法確實「不適當」,並承諾會再透過海基、海協管道,向對岸表達立場。

台北律師公會邀國外專家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卻遭國台辦來電施壓!憂心台灣民團處境,立委與人權專家要求陸委會、法務部與內政部官員說明白。

陸委會法政處代處長 蔡志儒:「器官摘除涉及到人權的事項,民間團體舉辦這樣一個研討會,邀集社會各界來探討,包括大陸法輪功相關權益的一個問題。研討會的舉辦,既然受到法律的一個保障,涉及到人權議題,各界也應該都予以尊重。」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我實在非常擔心,如果連律師公會辦一個活動,都還要受到國台辦干涉,那台灣還有什麼民主人權自由價值可言。」

2月26日,中共國台辦法規局長周寧打電話給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陳彥希,要求取消隔天的「談中國強摘器官盜賣牟利問題」座談會。不過,公會堅持按原計畫進行,並將國台辦施壓事件,致函全體理事曝光。

台聯黨團總召 林世嘉 VS. 陸委會法政處代處長 蔡志儒:「他已經膽子大到直接打電話管你了,現在你要互設代表處之後,讓他在這邊設辦事處直接施壓?」「我們會認為說,他這樣的行為確實不適當,那不適 當,我們會把剛才所說明的立場,我們會把傳達給陸方,(甚麼是適當的方式?),我們透過海基、海協方式,我們透過協議管道來傳達。」

陸委會強調,國台辦做法不適當。但全台灣最大的律師公會遭國台辦施壓,官方兩周後才表態。台聯黨團表示,兩岸互動越趨頻繁,政府應拿出做為,保障台灣民間團體不受中共黑手干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