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公會風波 蔡英文:民主遭侵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台北律師公會揭露中國強摘器官的座談會,遭到國台辦施壓。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5號)發表一場演講時表示,這是中國因素介入台灣的表現之一,政府不能放任不管,任由台灣民主遭侵蝕。

聽聞台北律師公會遭國台辦施壓,被要求不能舉辦揭露中國強摘器官的座談會。同樣是法律人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5號在世界台灣人大會上演講時表示,政府應該站出來捍衛台灣民團的自由。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上個月,台北市律師公會有接到中國官員,來關切說,他們要舉行一場,中國強摘器官盜賣研討會,這樣子的電話,直接打到我們台北市律師公會,我們再看,如果我們放任這樣情況不管,台灣經濟自主跟民主自主都會受到侵蝕。」

2月27號,台北律師公會邀請《國家掠奪器官》作者群演講,其中包括兩位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資深法律人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以及來自以色列、馬來西亞與美國的移植專家。

律師公會當天還在現場宣讀,國際上第一個律師公會表態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的聲明,並轉發多個人權團體。訴求包括釋放良心犯,修法禁止仲介病人到器官來源不明地移植等。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翁國彥 (2013.02.27):「我們非常不希望看到,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地區去接受器官移植,反而成為中國政府強摘人體器官的幫兇。」

這是台北律師公會第一次遭到中共來電施壓,雖然座談會圓滿結束,法律界凝聚反活摘共識。但中共黑手干涉民團,侵蝕台灣民主的憂慮,也已經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