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停建核四違法 朝野立委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核四爭議持續延燒,江宜樺今天(15日)表示,政府如果貿然停建核四,就等同違法。江宜樺以扁政府時期,停建核四被大法官會議裁定違憲的經驗,宣示在公投之前,政府不會違法停建核四。不過這個說法,並沒有被朝野立委認同。

行政院長江宜樺一大早到國民黨團,與黨籍立委溝通核四問題。江宜樺重申政府續建核四立場不變,強調如果要停建核四,只能付諸公投,否則斷然停建就是違法。

行政院長 江宜樺:「核四公投這幾天引起很多討論,甚至於有些委員在詢問的時候,問我們說,究竟政府可不可能考慮,不要公投直接停建核四,我要向各位委員報告,這樣的選項是違法的,目前政府不會做這樣的考慮。」

江宜樺引用民進黨執政時期,停建核四遭到大法官會議認定違憲的案例,反對停建核四。至於外界批評核四工程有如拼裝車,江宜樺也認定是民進黨當年貿然停建,才造成工程瑕疵給外界不良印象,不過在野立委批評政府只是在卸責。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今天講核四停建有違法等等相關的問題,我覺得這都只是江宜樺的推託之辭,如果今天國民黨包括行政團隊也都支持核四停建,我想立法院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甚至我覺得一分鐘就可以解決,朝野都可以達成共識。」

黨內立委也和行政院不同調,加上原本說是要前來黨團溝通的江宜樺,說完話就離開,沒有留下來聽立委意見,引起不滿。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假如說安排只有他講,那都不聽我們講的話,那溝通甚麼,對不對,溝通甚麼,只有單向的政令宣導而已。」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行政院能主動宣布停建,公投案就不用了,不要勞民傷財。」

核四停建與否,官員、立委意見紛歧,短期內各方恐怕無法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