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飛彈蓮霧上市 吸睛又珍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近年來,雲林縣出產的柳丁產量供過於求,造成產銷失衡,柳丁廢園約800公頃。農委會開始輔導果農改種其他水果,有些果農5年前開始試種「飛彈蓮霧」,這項新品種蓮霧經濟效益高,但是栽種不容易,帶你到果園實地看看。

這又紅又大的蓮霧有一個超響亮的名字,叫「飛彈蓮霧」,5年前引入雲林古坑,果肉厚實色澤黑紅又多汁,外觀長型狀 。

果農 王文岳:「它的顏色要黑透紅,然後這個有黑色的比較更暗紅色的顆粒狀,就是甜份的累積,會累積在它的內層。」

飛彈蓮霧經濟效益很高,一年可以採收十個月,每個季節都可以同時看到開花和結果,但是要讓它開花就不容易了。

果農 王文岳:「條件要夠,譬如要補充它的磷鉀,還有樹的情況,它才能夠第一步能夠開出花來,已經開始要讓它花開出來,你包括還要樹枝的修剪,然後花出來以後,你還要繼續照顧它,位置不好的話,還要把它疏掉。」

為了防止鳥害、果蠅,套袋也是大工程,套袋完成後,還要等上一個半月果實成熟後,才能知道有沒有成功。飛彈蓮霧吸晴、甜份高,但在甜美果實收成前,可要下一番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