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訂婚戒指將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這個月底在法國巴黎拍賣展示會上,除了許多古董收藏品以外,還包含了法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兼政治家拿破崙贈給約瑟芬皇后的訂婚戒指,我們去看看。

這枚鑲嵌著藍寶石和鑽石的金戒指,雖然不顯眼,但卻是拿破崙送給約瑟芬皇后的訂婚戒指。專家說,這很可能是拿破崙在沒有成名前,私底下贈送給後來的約瑟芬的。

奧塞納特拍賣行的專家查泰格尼爾說:「拿破崙那時是很活躍的,因此他特別選擇在兩次戰役之間的休戰夜晚,把這個戒指送給他的未來的妻子。那時候他還沒有打過大大的勝仗,但每個人都覺得他非常有潛力。」

查泰格尼爾還強調18世紀的訂婚和現代不同。那時候沒有婚宴,也沒有禮物,只是很簡單的儀式而已。婚戒的尺寸中規中矩,查泰格尼爾說,當時拿破崙還沒有成為皇帝,所以沒有很多錢,鑽戒對當時的他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寶物,但約瑟芬很愛好奢侈品,常常超支,所以她對愛人的這種禮物感到有點失望。

同時參加拍賣的還有一幅拿破崙二世的罕見肖像畫。當時拿破崙二世只有12歲,這幅畫預計將拍賣到20萬到25萬歐元。

另外,法國國王亨利四世贈送給貴族作為禮物的華麗銀劍,也將在這次拍賣會上售出,這柄銀劍是禮儀用劍,被贈送的貴族曾在為國王作戰中不幸受傷,一隻眼睛因此失明。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