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會見記者 新教宗解釋名號由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天主教新教宗方濟,星期六(3月16號)在梵蒂岡舉行了自當選以來的首次記者見面會。新教宗在演講中說,他喜歡清苦並為窮人服務的教會。

星期六,全世界多達4000多名記者早早來到梵蒂岡的大門前,為的是參加新教宗方濟的首次媒體見面會。當教宗走入會場大廳時,全場掌聲雷動,許多人舉起手機或相機﹐希望拍下具有紀念意義的照片。

教宗在見面會上做了15分鐘的演講,不同於此前在公開場合展現的嚴肅形象,教宗一上來就與辛苦等待的記者們開起了玩笑。

教宗在演講中談到了自己名號的由來。方濟是13世紀的天主教聖徒,主張貧窮教會,推崇清苦的作風。新教宗說,在得知當選時,他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了方濟的名字。

新教宗 方濟﹕「能帶給我們心靈的安祥的是儉樸清苦。我喜歡清苦的教會,為窮人服務的教會。」

演講後,教宗方濟與部份與會者進行了握手和交談,有與會者認為教宗談笑和親切態度讓他變得更有人情味,謙遜、樸素的形象深植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