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就業博覽會 供上萬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日前媒體報導,就連博士生都在賣雞排,難道好工作真的那麼難找嗎?南區就業博覽會在台南成大登場,168家廠商提供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台積電派出70位主管現場面試,更喊出最高起薪6萬元,許多準畢業生和還有2年才畢業的在校生,也都跑來試水溫,現場人山人海!

求職現場熱鬧滾滾,求職者不是埋頭寫履歷,就是拿著履歷到處面試,南區就業博覽會在成大登場,總共有168家廠商提供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許多在校生還沒畢業就積極面試,提前為即將脫離的學生生涯找後路!

民眾:

「碩二的學生,就是因為現在環境不好,找工作也沒那麼好找,所以才來提前卡位。」

民眾:

「薪水可能普遍不會太高。」

民眾:

「起薪和工作環境都不太佳。」

台積電派出70位主管組成面試團隊,一旦錄用就發聘請證書,等於是一畢業就有工作,更喊出最高起薪6萬元!

業者 張進益:

「博士基本上最少有六萬元,碩士的話大約四萬五千元,學士的話大約是在三萬八千元。」

南科投資擴廠的聯華電子,這次也釋出了1200個職缺。

業者 陳彥偉:

「我們持續需要理工科背景的對象,博士、碩士都需要。博士的薪資可以超過六萬塊錢以上。」

景氣差,年輕人薪資倒退15年前,高學歷似乎不再像以前一樣吃香,許多廠商都表示,無論碩士、博士,想領高薪都必須要調整心態,從基層慢慢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