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首場反壟斷法說明會 各界意見紛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接下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NCC制訂反壟斷法,今天(18日)與傳播業者說明修法。對於各類媒體整合,雖然反壟斷法訂出不同的紅線標準,但有與會人士認為法律看似嚴格,實際上還是放縱媒體巨獸,不過也有業者說,反壟斷法限制了媒體產業發展。

反媒體壟斷法草案說明,NCC找來業者,說明修法,石世豪逐一說明法律架構,一談就是一個半小時。

NCC主委 石世豪:「嚴格講起來我們這叫滴水不漏,比我們牛豬分離管制還嚴格,我們這是四管八卡,比三管五卡還要來的嚴厲,那就是我們就不同的整合類型,我們訂了不同的管制架構。」

不過,中視律師代表認為,政府祭出反壟斷法,會限制媒體產業發展。

中視律師代表 葉慶元:「我們實際上現在真正媒體的困境是什麼,不是媒體壟斷,而是過度競爭,也就是說在目前媒體過度競爭的情況下,適度的媒體整合,正是回到常軌的不二法門,但是NCC今天選擇的方式卻是禁止媒體整合。」

主管機關對於法規有信心,但反壟斷法能否確實達到防止媒體壟斷,與會人士有不同看法。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這部法律有很細密的條文,有收視率、支配率的一些計算,可是它空有框架,公式不明,看似很嚴厲的一個紅線,它只會讓業者覺得害怕,覺得你這個主管機關是不是要管我,你讓人家害怕,可是你卻縱放了媒體巨獸,也就是說你這個主管機關有可能成為黑箱作業的黑手。」

幾個小時的會議,出席的業者與代表意見紛呈,而星期四NCC還會再開一場說明會,與傳播學者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