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只限境內 134萬人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核四公投門檻實在太高,根據內政部民調,約有7成6的民眾,贊成政府推動不在籍投票,朝野各黨意見也難得相同,達成共識推不在籍投票,內政部上星期,修法草案已經出來,如果這會期順利通過修法,年底就能上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官員,針對公投法進行報告,核四公投高門檻,為了提高投票率,朝野目前共識,推不在籍投票,預計影響134萬人投票權益。

行政院秘書長 陳威仁:「如果朝野認為可以來推動不在籍投票,那麼我們覺得有兩點,第一個就是以單一種選票,全國同一種選票的,像全國性的公投,還有總統、副總統的選舉,第二個以台灣地區的選民,移轉投票,台灣地區為主。」

內政部次長 蕭家淇:「工作地跟戶籍地不一致的部分,大概134萬人。」

不過,民進黨立委擔心,不在籍投票一旦實施,可能影響2016總統大選選情,讓百萬台商,不用回台也能通訊投票。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在我們現在的境外,去實施不在籍投票的話,他受到外力影響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

行政院秘書長 陳威仁:「應該是由簡入繁,這個我剛才說過的,我們先從境內的,不同地區的,只是不同調整地區的移轉投票開始。」

強調只規劃境內的移轉投票,行政院話沒說死,尊重朝野協商意見,內政部預估不在籍投票,只要這會期通過修法,年底就能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