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鳥總動員 環飛競走爬高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高雄市衛武營都會公園一年一度的寵物鳥運動會,共吸引約400隻寵物鳥報名參賽,活動包括金絲雀吟唱、鸚鵡環飛、競走、爬高和選美等等項目,比賽過程趣事不斷。

體態輕盈、鳴叫聲悅耳動聽,金絲雀飼養容易,是愛鳥人士的最愛。

還有外型漂亮的長尾四喜,顏色鮮豔、活力十足善於模仿動物聲音,飼養數量逐漸增加。

長尾四喜飼主 陳韋汛:「牠(長尾四喜)會學很多聲音,貓叫、狗叫、白頭翁、綠繡眼(叫聲)牠都會,聽起來滿好玩的。」

有趣的鸚鵡環飛比賽,要求鸚鵡起飛後一分鐘內不可以回到飼主身上。經過一分鐘後,吹哨一聲令下,看誰最快飛到主人身邊。比賽過程狀況百出,趣事不斷。

獲獎飼主也透露自己訓練鸚鵡環飛的獨門秘訣。

金剛鸚鵡飼主:「就是用一些飼料給牠吃習慣,牠下來的時候要給牠獎勵一下(給飼料)。」

高雄市觀賞鳥促進會理事長 江俊縈:「這麼正面的活動,我們一年一年慢慢推廣,讓大家都知道,鳥不只是養在籠子裡面而已,我們怎麼去跟牠有互動,跟牠出去玩,做這一種教育活動。」

比賽不論輸贏,飼主都給予寵物鳥最大的鼓勵,主人和寵物間相互依賴的溫馨情感,表露無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