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就業博覽會 現場反應熱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因應畢業季,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辦「徵鮮卓越」就業博覽會,在中興大學惠蓀堂(16日)登場,總計65家廠商提供超過6000個職缺,其中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特效的公司也來徵才,備受矚目。

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辦就業博覽會,現場湧入了將近5000多人,原本預估60家廠商參加,由於參加踴躍又多擠入5家廠商,總共釋出約6000個職缺。

台中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處長 李文煥:「從廠商釋出的職缺,以及參加的踴躍,這樣一個情形來看的話,今年的景氣似乎要來得比去年要來得好,所以我們有聞到一點那個,景氣春燕來臨的那種氣息 。」

這次參與徵才的廠商以科技業居多,共有25家廠商設攤,需才人數高達4000人,占總工作機會的7成左右,大廠牌公司如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電提供超過1000個職缺,現場大排長龍。

應徵民眾 張先生:「 因為台積是一個非常好的公司,就是想說如果進去,對未來的發展比較好。」

奧斯卡金像獎導演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特效的電影特效公司 ,在台灣剛成立分公司,目前已有十多人的規模,預計三年內招募200人。

電影特效公司專員 Nina:「 我們希望能夠找的人才能夠具有open miding心胸開放的特質, 能夠是比較為別人著想的人,如果遇到問題的話,可以提出來彼此協助,彼此幫助,一起幫助我們整個studio(工作室)的成長,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找到會懂得 teamwork(團隊合作)的人才。」

高中就很想做動畫特效的張小姐也慕名前來應徵。

應徵民眾 張小姐:「台灣能夠這麼厲害的公司真的是很難得,而且李安那片真的是還滿好看的。」

除了科技業,各類職缺有超過5000個多樣化的工作機會,這兩年備受求職者青睞的餐飲業,一樣門庭若市。

王品區督導 鄭憶華 :「 今天早上應徵的履歷還滿多的,從彰化、嘉義過來的求職者都還滿多的,我們需要的特質,可能像對這個服務業比較有熱忱,都可以來試試看。」

從現場熱絡的景象,似乎可以嗅出景氣有感復甦的味道了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