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方濟就職彌撒 逾130國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在梵蒂岡時間星期二(19日)今天上午9點半,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就要舉行;估計有數十萬訪客湧入梵蒂岡,其中包括馬英九總統在內,來自世界各地,有超過130個的國家外交代表團參加、祝賀教宗。

星期一(18日)從早到晚,梵蒂岡持續準備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期待有數十萬的訪客湧入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的就職彌撒即將在這裡舉行。

週二(19日)梵蒂岡陰冷下雨,但卻澆不熄信徒和遊客的熱情與期待,今天在這裡將為全球12億的天主教信徒正式產生新的教宗。

伊斯坦堡東正教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Bartholomew I)也將出席,這是1054年東西基督教會分裂以來,首次有正教徒參加羅馬天主教教宗的就職彌撒。

西班牙遊客(Cristina):「我們很高興來見教宗,因為他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且謙虛的人,我們感到高興。」

教宗方濟崇尚簡單,他的就職大典預計縮短至兩個小時,今天典禮一開始他將先乘車繞行聖伯多祿廣場,向群眾打招呼;就職彌撒結束後,他將在大教堂內接見來訪的政治領袖。

梵蒂岡發言人說,方濟明天也將接見30多個基督教會代表團,以及猶太教、伊斯蘭教、佛教、錫克教等代表。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