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停電 冷卻裝置停擺逾1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昨天(18日)下午約莫7點,日本福島核一廠發生停電事故,供電系統大受影響,造成燃料池冷卻裝置第一、三、四機組停擺。經14小時搶修後,仍然原因未明。不過問題很可能出在一個壞掉的配電盤上。

日本電力公司發布聲明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停電事故,造成其燃料池冷卻系統停擺。

日本電力公司 發言人:「我們相信還有足夠的時間,在冷卻池的危險值溫度升高到65度之前,所以我們會盡力修復電力。」

如果冷卻池溫度過高,將與廢核料引發一連串的核反應,散發輻射到周遭環境中。不過,日本電力公司表示,現在還是停電狀態,暫時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日本電力公司 發言人:「最糟的情況,我們有保護系統會將水注入冷卻池。所以我們有兩個階段(來解決):我們有足夠時間在溫度升高到無法控制前來解決問題,或者如果必要,我們就將水注入池中。」

如果電力仍無法恢復,目前停擺的第4機組冷卻池預估在四天內將升溫達危險溫度65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