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9周年 呂秀蓮籲重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今天是3月19日,九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陳水扁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總統大選前遭槍擊,319槍擊案驚動台灣政壇,不過後來,涉案凶手自殺身亡,全案不起訴,讓呂秀蓮覺得,319槍擊案到現在都還沒有破案,希望政府能重啟調查。

前副總統 呂秀蓮:「昨天晚上去看陳水扁總統,他親筆寫了我希望重新調查319槍擊案。」

拿出陳前總統親筆字跡,以9年前319槍擊案受害者身分,呂秀蓮滿是感慨。

前副總統 呂秀蓮:「今天是319槍擊案九周年,最近所有媒體都在追究兩項重大凶案的案情,但是好像對於九年前發生319這個案子,已經遺忘。」

9年前319槍擊案,因為沒有凶槍,直接事證不足,凶嫌陳義雄受不起訴處分,呂秀蓮認為,319真相未明,不但自己出書提出五大疑點,也質疑當時鑑識專家李昌鈺,彈道推論有誤。

前副總統 呂秀蓮:「它原來是這條線,如果往上的話,就是這條線,完全推翻,國際彈道專家的推論,這是今天,我一定要嚴正(指出)。//當然我更希望立法院超越黨派,成立319真相調查委員會。」

不希望牽涉政治,呂秀蓮點名特偵組、監察院、立法院,盼望能重啟調查,讓案情早日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