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民調「當參考」綠委砲轟江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核四議題今天再度成為立法院攻防焦點,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70%的民意否定核電,江宜樺卻回答「民調只能當參考」,讓立委,砲聲連連。

播放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摧毀地表建築的畫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核四政策。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邱志偉:

「你會不會有一天,你卸下行政院長職務,行政院長的工作,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不會潸然淚下說,我做這個決定是不對的。72%的人民支持核四立即停建,為什麼你要逆民意而行。上一個委員才講說70%的民眾如何如何,我們做決策的人,不能只看民調的。公投的結果,不用投就知道了嘛。你設了高門檻,過去投票的經驗,過去公投哪一次成功的?以現在公投法的相關規定,那麼高的門檻,不用投就知道了嘛!委員,我們不能這樣看待,其他國家也曾經1/2的門檻,以為都不會有過的時候,但是…那你覺得會過嗎?這次會過嗎?會超過1/2的門檻,也都是有可能的。」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林明溱:

「如果院長,你要不要嘗試一下,我們先把核一、核二、核三都停下來。都不要讓它發電,讓所有全國老百姓一個禮拜,電力不足的情況怎麼樣,大家來感受一下。」

核四議題,藍綠各執己見。至於中國領導團隊全面改選,綠營立委也要考考江宜樺對敵手了解多少。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邱志偉:

「中共國防部部長是誰?國防部部長名字我記不起來。國防部部長可能是要解放軍攻打台灣,這個頭號戰犯,你不知道?請委員不要出這種百萬小學堂的題目…這不是百萬小學堂,這哪門子的百萬小學堂!你把我的質詢當百萬小學堂,你汙辱本席啊!」

江宜樺見招拆招,一場質詢,火藥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