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台梵邦交 馬:這種嘴臉出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馬英九總統今天(20日)就要結束梵蒂岡參訪的行程,預計晚間返台。短短四天的參訪行程,掀起不少波瀾,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共透過外交部發言,阻止台梵邦交,馬總統日前也回應,說:中共這種嘴臉都出來了,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首次出訪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教廷卻遭中國大陸威脅要和台灣斷交,18日馬總統在駐義大利代表處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03.18 ):「本來它們(18大)換屆的時候,大家都笑咪咪的,突然之間要教廷跟台灣斷交,不要干預我們中國的內政,這種嘴臉都出來了。」

一觸及敏感的主權問題,中共立刻變臉,馬英九談話消息傳回台灣,立委要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態。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中共在面對台灣的時候,有很多張臉,(這是哪一張?)這張臉就是基本上比較不友善的臉,他在不同的情況擺不同的臉,但是,對我們來講,我們的態度就是一個,我們非常堅定的,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要守護台灣人民的利益。」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國家的主權尊嚴,我當然要計較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再講一次好不好,就我們對於大陸外交部,之前對於這個事件,所傳達的這個訊息,我們表示不滿,並且不能接受。」

從倫敦奧運不得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到東京影展台灣代表團憤而不走紅地毯,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洋洋灑灑近10張紙,列出近五年來中共打壓台灣事例。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中國打壓台灣,是長久存在已經幾十年的事實,而且是變本加厲。我們希望天真的馬英九總統,真的要謹記這個教訓,重新檢討所謂的外交休兵。」

馬總統把此舉定位為中國制式反應,也提及無論如何,台灣外交、兩岸關係、國防安全都不能掉以輕心,這一次參加教宗就職典禮,教廷不但給予元首級待遇,馬總統和教宗交談一分鐘,也被國際媒體BBC稱為,創下台灣外交史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