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頻繁 美對台信心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中共對台打壓滲透,從不間斷。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看到,近來中共間諜案頻傳,不只國防部飽受批評,前AIT處長司徒文甚至提出警告,認為這會讓美方失去對台灣的信任。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也認為,這反映了美方一定程度的憂慮,台灣政府必須要正視,甚至進一步與美方研究,共同保密防諜。

前AIT處長司徒文,卸任後難得公開演說,卻在會上直指,台灣共諜案頻傳,涉及美對台軍備,打擊了美國對於臺灣在安全合作上的信心。對此,陸委會與調查局很低調。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頻繁的共諜案已經讓美國失去對台灣的信心,陸委會的看法是),美國政府從來沒有表達過這樣一個看法」

法務部調查局長 王福林 :「來往得越密切,必然狀況會越多,反情報的作為,也就是我們對相關裡面,(兩岸)互動一些相關狀況,我們都會做一個了解」

整理近年曝光的共諜案,滲透地點從總統府、軍情局、到調查局。陸軍少將羅賢哲還將美台軍情機密交付中共,被稱為解嚴以來最大的洩密案,讓87名軍官遭連帶懲處。

上個月,兩位現任少將也因為捲入共諜案遭調職偵查, 怎麼解讀司徒文的警告。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顯然地,他一定代表美方政府的憂慮存在,中國的間諜案是全世界的普遍現象,當然我們台灣是比較嚴重,這點我們政府必須看到,台美雙方應該在這個方面其實多多的合作,尤其情報合作」

中共對台諜諜不休,國安局透露將修法保防,但細節仍不明朗。台灣智庫執委,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強調,各國已經對中共間諜拉警報,台灣政府應思考如何與國際聯手保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