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國會否決存款稅 隱憂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來關心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賽普勒斯的國會議員,在星期二(19號)否決了銀行存款稅提案,讓抗議民眾可以說是,大鬆了一口氣,但如何解決這個國家的債務危機,現在又成了歐元區的一個難題,也就是說,在國會否決紓困條件後,賽普勒斯政府必須重新談判紓困條件。

賽普勒斯國會以36票對19票,還有一票棄權,否決了引發國際關注的銀行稅議案。

存款稅被國會否決,消息傳來,讓守在國會外火大的抗議群眾,由怒轉喜,高呼賽普勒斯屬於人民。

賽普勒斯民眾:「我們是擁有統治權的人民,沒有人可以為所欲為的強加諸於我們。」

雖然民眾鬆了口氣,但賽普勒斯國家債務危機已經到破產的邊緣,該怎麼解決?原本課徵存款稅是為了取得100億歐元紓困款。隨著存款稅的否決,賽普勒斯面臨著可能的債務違約和國家銀行業崩潰。

所幸歐元區國家財政部長19日表示,歐元區仍然將繼續對賽普勒斯提供協助。

荷蘭財政部長 戴松布倫:「歐元區將持續協助賽普勒斯。」

賽普勒斯勢必得提出替代方案、另尋財源,否則極可能面臨破產、退出歐元區的命運。賽普勒斯總統則說,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和議員們商討,如何解決國家迫在眉睫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淑君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