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 公開反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核四公投引發全台關注,民進黨將在4、5月間舉辦千場反核宣導活動,號召10萬反核尖兵,企業界目前的態度,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來帶您看到,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昨天公開向媒體表達反核立場。張國煒說,如果核安出了問題,是亡國的事情,是大家的事,不只是企業的事,他還說,他的父親,張榮發反核的態度,比他自己還要強硬。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站在小老百姓的立場上,我們是希望不要建。」

在自家記者會上,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直接表達鮮明的反核立場。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因為台灣很小嘛,當然產業是需要用電是沒有錯啦,可是我覺得一個有良心的企業,你不能說為了賺錢,你為了要用電,你就忽略到我們平常生活的安全。」

在這一波反核浪潮中,成為首位公開表態的企業家,張國煒說,他的父親,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反對立場,比他自己還要強硬。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子的,蓋了一個二十年的東西沒辦法完成,這中間到底是什麼問題,對不對,那個水泥該舊的也變得很舊了吧。」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你看現在那個福島那個魚,你看到現在都還是這個樣子,台灣有什麼本錢發生核災呀,對不對人家福島,人家還可以跑到大阪,跑到哪裡一千公里外,我們要跑到幾公里外。」

面對電費未來恐怕面臨飆漲,導致廠商成本大幅提高,張國煒進一步強調,沒有生存怎麼會有經濟,不能為了短暫的繁華,而遭受幅射感染的危機。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核四這個是大家的事,這個不是企業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