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暗批柳葉刀 反活摘醫倫行動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國際持續關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罪行,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之前刊登一篇抵制中國器官移植論文的呼籲,希望促使中國器官移植合法透明,但被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暗批為「境外敵對勢力」,讓全球 醫界這股自清反活摘器官的浪潮更加受矚目。

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2011年10月刊登文章,強調國際社會應該聯合抵制中國將死刑犯作為器官移植供體的行徑,呼籲對中國「同行」的器官移植研究和論文要做到三個「不」——「不接受、不發表、不合作」。

隨著國際醫界抵制行動擴大,今年二月底,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在會議上坦承,「在世界上,中國是唯一系統利用死囚器官的國家」。但他批評,「國際敵對勢力把這個事情擴大化,……他們對中國器官移植的所有文章持反對態度。」 。

針對中共宣稱的「國際敵對勢力」,部分台大醫學生與研究助理接受採訪時表示,支持捍衛醫倫行動,認為抵制有理。

台大醫學院研究助理 張小姐:「整個途徑來說,都是一個人在說話,如果說有第三公正單位,來做一個合法、合流程的東西,那就其實也沒有什麼。」

台大醫學系 劉同學:「因為我們台灣都是透明化的,是誰捐贈的,我覺得應該都是有依據可尋的,所以這個應該是必須要去做的東西。」

黃潔夫大動作批評國際期刊是敵對勢力,然而,中共國務院後來在兩會期間,宣布撤掉衛生部,並免去黃潔夫的衛生部副部長職務。有分析指出,黃潔夫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是遭免職封口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