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批評中宣部 禁死豬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上海黃浦江上漂浮的數以萬計的死豬,至今死因成謎。雖然中共當局強調沒有疫情發生,但國際記者聯會發表報告披露,中宣部已經下達禁令,要求對死豬報導統一口徑。國際記聯批評中共隱瞞真相,要求開放媒體報導。

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胡麗雲披露,上海死豬消息3月5日傳出後,中共官方和當地的媒體都有跟蹤報導,雖然他們都重複當局口吻,聲稱沒有疫情發生,即使這樣,中宣部依然對死豬話題下達禁令。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 胡麗雲:「3月14日中宣部下一個指令,傳媒要去再報導這條新聞的時候,只能依賴官方傳媒新華社的報導,其他傳媒要去做一個獨立採訪的時候,就不可以了。」

中共總理李克強剛剛在兩會上強調要重視食品安全,但諷刺的是,中宣部搶先下達死豬禁令。國際記聯批評中共當局仍然箝制新聞自由,要求李克強進行調查,解除中宣部禁令。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 胡麗雲:「中宣部只是一個黨的機構,不是政府機構,要求他們停止阻礙訊息自由流放的箝制做法。你一掩蓋,你就不知道事件的源頭是什麼,情況等同大家銘記在心的SARS事件。」

國際記聯並呼籲大陸新聞從業員調查真相,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