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 經部:4月底前用水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全台水情告急,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20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今年4月底之前,全台用水無虞,未來情況要看降雨量,不過22日南部會先進行第一階段限水,提早抗旱。另外,浮動油價公式的檢討結果兩個月內將出爐,不排除把民眾的「痛苦指數」也列入考量。

今年全台水情告急,經濟部長張家祝預估,4月底之前用水還沒有問題。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 李慶華:

「這個月22日會做南部地區,南部地區的第一階段限水,按照水量的預估,假如沒有大規模的,或是比較多一點的降雨,或改善的話,我們到四月底之前(用水)應該都還OK。發展到科學園區這類地方,也要限水的話,對於我們的產業發展,是不是影響非常大?我們基本上不會讓產業在製程上,或生產上造成衝擊。」

除了用水情況吃緊,外界質疑浮動油價公式降得少、漲得多,張家祝承諾檢討結果再兩個月就會出爐。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 許忠信:

「我們要(中油)要再去找外部的專家,至少兩個外部的專業機構,去做檢討,三個月為限,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還有兩個月,至少還有兩個月,就這個調價的公式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 李慶華:

「我們在調整公式的時候,能不能去顧及一下,兼顧一下「痛苦指數」。其實我也想到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如何在,油價調整的時候去考慮,這是一個要好好思考的問題,基本上我認為應該要考慮。」

立委強力質詢,經濟部強調,針對油價公式,會給個交代。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