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行車展商機3億美元 世界第二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亞洲規模最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國內外自行車廠和零配件廠商精銳盡出,現場展出3千2百多個攤位,預期將吸引近七千名國外買家來台觀展採購、創造3億美元商機。

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是歷屆最大,吸引來自36個國家1千1百多家廠商前來參展,持續保持亞洲第一大自行車專業展的地位。副總統吳敦義也應邀出席車展開幕式。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這個地表最快是嗎?」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羅祥安:「最快。」

捷安特的這款新車,號稱地表最快的空氣力學公路車Propel,還有全世界第一款針對女性設計的公路競賽用車Envie這次也都來到展場亮相。

巨大集團國際行銷副理 李書耕:「這兩款車經過我們無數次的,實驗跟風洞的測試證明,它目前的成績表現非常非常的優異,那我們在國外贊助的職業車隊呢,也利用這兩款車在,目前只到了三月份,在國際賽事上面呢,已經拿下了數項UCI比賽的單站冠軍。」

「台灣精品館」展出多項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產品,除了全球唯一上市的自行車ABS防鎖死剎車系統,還有採用航空等級碳纖維製造、全車重量不到七公斤的公路車,還有這款坐管和打氣筒合而為一的新設計,只要拔下座椅,就可以幫自行車的輪胎打氣。

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專員 王齊賢:「它用座墊就是來做一個支撐點,那我們就可以來這樣子,直接來做打氣。」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外貿協會指出,今年預計將吸引7000名國外買主來台觀展採購,可望創造3億美元商機,今年自行車出口值更是上看1000億新台幣。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我們台灣的優勢是,我們有一群非常優秀的零組件的供應商在這邊,這些供應商都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這樣形成我們一個強而有力的供應鏈。」

自行車展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4天,將持續推升台灣自行車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