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協會挺核?執行長:僅提供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美國商會之前在2012年台灣白皮書中提到,「台灣沒有條件降核」,「再生能源無法充分填補台灣電力缺口」,今天(21日)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受訪時回應,這份報告,只是提供觀察,她解釋,必須要有充分資訊,讓公眾做明智的決定。

美國商會今天舉行亞太區年度大會,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被媒體追問,近來的核四爭議。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吳王小珍:「核能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來源,經濟的發展要靠電,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其實我們認為這個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我們只希望說,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很充分的資訊。」

去年五月,美國商會在2012年台灣白皮書中明確提出:「台灣沒有條件降核」,表示台灣如果採用燃氣或燃煤發電取代核電,將「對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產生極嚴 重的影響,並將導致外國投資不前」,台北美國商會資深總監沙蕩(Don Shapiro)也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網站上指出,太陽能與風力等再生能源無法充分填補台灣電力缺口,廢除核電也會造成電價攀升。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吳王小珍:「這個不是立場,這個是一個觀察,因為我想你要去看到展望到下面的一些預測,這些都是從現在有的一些現象,去推測說以後會有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

核四爭議延燒,從政商到藝文界人士紛紛表態。吳王小珍表示,發表白皮書不是挺核立場,他們只主張,核四公投前一定要有充分的資料和數字,讓公眾可以做深思熟慮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