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 美商會亞太年會在台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美國和台灣重啟TIFA談判後,美國商會今天在台北舉行亞太區年度大會,這是20年來首度回到台灣舉辦,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都派員出席,讓新一輪美台經貿合作關係,再次受到矚目。

今年亞太區美國商會年度大會20年來首度回到台灣舉辦,亞太區商會代表、跨國企業經理人、以及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都派員出席。

美國APEC資深官員 柯夏譜,被問到美台重啟TIFA後,FTA的簽署進度?他表示。

美國APEC資深官員 柯夏譜:「我們應該要做的是,雙方政府的努力重點應該放在TIFA上面,並且讓TIFA取得一個好的成果,這樣當然,會為日後創造更多的機會奠定基礎」

美國商會亞太區理事會會長 歐康:「要達到(TPP)這個目標,你要先從TIFA開始,先從雙邊投資協定開始,所以我們希望雙管齊下,所以我們向來都鼓勵發展各個層級的貿易協定,所以我們對此非常樂見,同時我們也繼續推動TPP。」

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美國商會樂觀其成。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分別在總統府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董事長與美臺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也重申加入TPP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會努力地創造這些條件,在適當的時候,能夠加入TPP」

晚上馬總統也參加商會晚宴,大會針對FTA與TPP的討論,都將影響美國華府的政策制定,也成為新一輪美台經貿關係的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