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公平會抗議 青盟籲開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壹傳媒交易案去年11月簽約之後,經過五度補件,3月11日,公平會正式受理審查,但是距離公平會做出決議,只剩兩個禮拜,但直到現在,公平會都沒有召開聽證會,讓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很失望,今天(21日)早上,他們再度來到公平會前,要求公平會把資訊公開透明。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開聽證會,拒絕黑箱審查,公平會,要幫忙要講。」

再度來到公平會前抗議,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相當失望,眼看距離4月6號,公平會對壹傳媒交易案做出決議的期限,只剩兩個禮拜,公平會卻遲遲沒打算,召開聽證會。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 林飛帆:「希望在這兩個禮拜以內,我們能夠看到公平會,做出具體的承諾,立即召開聽證會,納入公民團體的意見,而不要再剛愎自用。不只是市場價格,應 該還要包含,言論集中,跟媒體併購後可能會造成的資訊單一,這些都應該被納入審查標準裡面。」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中國時報和蘋果日報,兩報加在一起的閱讀占有率,已經高達全台50%以上,已經超過獨占。」

要求公平會給出答覆,11點左右,公平會服務業競爭處處長辛志中,在警方戒護下出面見學生團體,得到的卻是一貫的官方回應。

青盟召集人 林飛帆 VS. 公平會服務業競爭處處長 辛志中:「公平會到底有沒有決定要召開聽證會?我們會依法來辦理這個案件。那對於民眾,提出來的…這樣的結果大家能夠接受嗎?」

公平會發言人 孫立群:「不管是聽證會或是公聽會,至少會有其中的一個。這個(市占率)標準,這個責任在我們,那當然我們會用各種管道來聽各方面的聲音,但是我們不能把這個責任,推給外面這些學者,或者這種團體,由他們來定義,我想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方式。」

公平會表示,舉辦公聽會或聽證會,日期可能會是四月初,但學生團體直言,4月6日之前,如果沒有任何消息,他們還會再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