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罷工 德航將取消5百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員工今天集體罷工,造成5百多個航班取消。為了對抗航空公司凍結薪資、以及要求加班的計畫,3萬多名員工挺身抗議,影響範圍遍及整個德國,作為交通樞紐的法蘭克福機場及漢堡尤其嚴重。

面對高漲的燃料價格、中東航空公司的競爭、以及越來越多的廉價航空,歐洲許多大型航空公司,包含德國漢莎及荷蘭皇家都為了縮編成本,而使得勞資關係緊繃。漢莎航空公司也為了提升利潤與競爭力,打算凍結薪資、並要求員工每週加班至少一小時。

德國服務業工會發言人 斯焦普:「這些(罷工)都是為了員工們的薪資談判,我們要求調薪5.2%以及所有員工的勞工保險,因為漢莎航空公司打算大舉裁員,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要替員工爭取一些保障。」

由於自上個月開始的薪資談判未果,漢莎航空的3萬3千名員工在今日罷工,為緊急因應,漢莎航空公司取消了514個航班。新一輪薪資談判將在3月22號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