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對發動網攻國家需嚴厲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南韓多家電視台和銀行網路,在日前陸續遭到駭客攻擊,傳出IP位址在中國,儘管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南韓媒體報導,癱瘓網路的惡意代碼,是來自韓國國內農協的內部電腦,不過,中共駭客對全球的威脅性,仍舊引發持續關注,美國國會21號,就有這樣的一場聽證會,議員們紛紛強調,美國政府應對來自中國、俄羅斯等國的網路間諜行為給予嚴厲反擊和制裁,必須讓那些發動網路攻擊的國家付出代價。我們的記者,來自華府的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歐洲小組主席 Dana Rohrabacher:「我們必須用外交手段威懾他們,清楚地告訴北京和其他國家,我們不會允許他們持續進行駭客,而不加報復。我們應制裁那些支持駭客的政府,如同制裁那些支持恐怖主義或參與敵對行為的政府。」

21號,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下屬小組舉行聽證會。羅拉巴克等多位議員紛紛質疑,美國官方對於有外國政府支持的網路間諜行為,缺乏有效制裁。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議員 Tom Marino:「我們有無採取任何反擊行動,或任何應對計劃,讓中國和俄羅斯停止(網路間諜)或至少收斂一些﹖」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議員 Jeff Duncan:「我們要讓那些攻擊源所在國,在一定程度上對其國土內發生的行為負責。」

出席聽證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歐巴馬總統上週曾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提到網路安全問題,白宮國安顧問多尼龍(Tom donilon)也在公開演講中呼籲中共調查網路間諜活動,並採取嚴肅步驟制止這種行為。

美國國務院網路協調官 Christopher Painter:「我們持續地向中共高層提出網路攻擊問題,並將繼續這樣做。」

議員們也指出,美國需要針對網路威脅問題完善立法。

美眾議院外委會歐洲小組副主席 Bill Keating :「我們應該在國際上與盟邦聯手,有更具體的一步步制裁措施,明確責任。這將有威懾作用,那些個人與國家就知道面臨的後果。」

曾曝光中共軍方網路間諜行動的麥迪安公司代表也出席了聽證會。

4月中,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將要訪華。國務院官員表示,他也將重點提出網路安全議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