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攜彭麗媛出訪 為誰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2日)與夫人彭麗媛,出訪俄羅斯,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外訪。出身軍旅歌唱家的「第一夫人」彭麗媛,首度以「中國第一夫人」身份亮相國際舞台。西方輿論認為,她能在國際舞台上給中國的「軟實力」加分。不過有趣的是,國際媒體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全球對中國負面的觀點,正在擴大。

習近平22號將對俄羅斯、坦尚尼亞、南非和剛果四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隨夫出訪。期間,彭麗媛將在各地出席系列元首夫人活動。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這種做法本身也根本不可能起到什麼實質作用。可以做個比喻,中國就好像是個商品,彭麗媛是廣告模特,產品質量不行的話,模特再漂亮也是無濟於事的。作為中國人誰都希望中國好,但是中共治下的中國,真的是讓人非常痛心,大家看一下揚子江上漂流的豬,外國人看到這一切,他還會想起彭麗媛來嗎?」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名聲在全球範圍內惡化。

近十年來,歐洲的公眾給予中國的評價,是全球最負面的。如今,美國和亞洲對中國負面的評價也在攀升﹔而俄羅斯與中共的隔閡,同樣出現加重的跡象。另外,中東地區和阿拉伯國家聯盟(Arab League),對中國的聲望也在惡化。

在非洲,由於中共當局對石油和其它原材料的貪婪攫取,並支持某些惡名昭彰的政府,近3年間,中國的形象在非洲出現了惡化。

大陸通訊社《中國新聞社》報導,早年彭麗媛曾隨「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出訪俄國,能用俄文演唱俄羅斯人民喜愛的傳統歌曲。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但是,習近平也不是代表他私人的這樣一個里程,他代表的一個國家的元首,一個黨魁,他反應出來的,即便彭麗媛是非常好,即便彭麗媛是非常優秀的一個人,但是她站在了利益集團﹑站在了中共殘暴政權的旁邊,坐到這個位置上的時候,她的一切就會大大的失分。」

林子旭指出,彭麗媛能夠像其他民主國家的第一夫人那樣,扮演一個「國民母親」的角色,真正的去關心婦女兒童,關心弱勢群體,真正的走到民眾之中,幫助丈夫贏得更多的民心,那當然是好事。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但是,問題是中共這個獨裁體制,是絕不會允許彭麗媛釋放自己人性關愛這一面的東西的。可以這麼說,彭麗媛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中共都是安排好了的,她只不過是去表演罷了。」

作為「第一夫人」,林子旭認為,彭麗媛最終扮演的角色,很可能就是一個被中共利用來為它塗脂抹粉的「花瓶」。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