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以巴 再促達成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21號)在約旦河西岸會晤了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並在以色列大學進行演講,歐巴馬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達成和平,並重申美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堅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國並存的方案仍可能達成,也表示以色列在西岸的屯墾活動,不利於以巴和平 。

歐巴馬週四(21號)在耶路撒冷向以色列大學生發表了演講。他說,以色列人並不是獨自面對安全威脅,並敦促以色列人尋求與巴勒斯坦人達成和平,他說這才是「獲得真正安全的唯一途徑」。

歐巴馬也告訴以色列年輕人要透過巴勒斯坦人的眼睛來看世界,並表示就像以色列人在故土建立了國家,巴勒斯坦人也有權在自己土地上當個自由人。

美國總統 歐巴馬:「基於約旦河以西的人口統計,以色列要作為一個永久繁榮的民主的猶太國家,唯一方式就是,實現一個獨立和可行的巴勒斯坦國。」

歐巴馬也提到以色列人必須認識到繼續在佔領地區建設定居點會起到反作用。他認為以色列有一個真正的和平夥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的核心問題是怎樣讓巴勒斯坦人民獲得主權,同時以色列人民也能得到安全保障。那並不是說,定居點問題是次要的,是說如果我們解決了這兩個問題,定居點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美國宣導的以巴和談在2010年因猶太人定居點問題而宣告失敗。阿巴斯週四重申,希望看到以色列停止在佔領地區興建定居點,並希望在和談中討論。

迄今歐巴馬還沒有為怎樣恢復以巴和談提供新的建議。分析家也指出,巴勒斯坦方面此前對歐巴馬到訪沒有太多的期待。倒是巴勒斯坦高級官員說阿巴斯對歐巴馬的演講內容感到欣慰。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