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長沙現大量死豬 湘潭也不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中國上海黃浦江上漂浮的死豬事件,還沒有平息,湖南湘江長沙段,也發現了大量死豬,而且還有部分已經嚴重腐爛。當地民眾透露,附近的湘譚也出現了幾十頭死豬。不過,這些消息都被地方當局封鎖了。

3月21號上午,有長沙市民向地方當局反應,在湘江長沙段三汊磯大橋附近,有大量死豬擱淺在江灘上。很多是豬崽,有的不超過30釐米長。

當天下午,有關部門對死豬進行打撈。參與打撈工作的工作人員吳女士說,統計死豬在50到60頭之間,還有一些死雞、死狗、死貓。她說,下午五六點鐘已全部打撈完畢,這批死豬部分已經嚴重腐爛。

從現場圖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將死豬深埋的過程中全副武裝,戴著手套和口罩。

22號早,長沙動物防疫監督站衛檢部門人員向《新唐人》表示,一般會對死豬做採樣檢測,而豬死亡有多種原因。衛檢部門人員宣稱對人體沒有威脅。

衛檢部門人員:「這段時間,我們部門在基層走訪結果,有零星的養殖戶丟棄一些死豬在河流裡,確定是存在的。處理病死豬的時候必須要潑灑消毒粉,我們必須要穿戴相關的工作服和口罩一些防護措施。一個是避免在接觸死豬的時候有動物疫病人畜共患的病接觸皮膚,怕造成這種影響。」

湖南長沙退休教授王成立向《新唐人》指出,目前長沙市附近也出現了死豬。

湖南長沙退休教授王成立:「湘譚都有了,湘譚的死豬也幾十頭,往年沒有。整個湘江的水是污染的;本地是封鎖這些消息,不報導的,這叫新聞封鎖。地方政府就是吹牛皮,壞事不會報導;吹牛皮,一慣的。假話、大話、空話一套套,天天都如此。」

此外,3月13號,湖北宜昌市長江小支流也曾發現約50頭死豬,部分已經高度腐爛;上海黃浦江8到18號,共打撈13000頭死豬;21號,上海當局宣稱,主幹水域死豬清撈工作基本完成,目前,相關區域水質穩定,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標準。但人們戲稱現在的黃浦江是「排骨湯」。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