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傻瓜電擊器 彰化市公所搶頭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很多人都聽過當有人昏迷的時候,要把握急救的黃金5分鐘,而在台灣彰化,就有市公所和保全業者合作,在彰化市內五個地方增設了俗稱「傻瓜電擊器」的全自動體外電擊器AED,到底什麼是「傻瓜電擊器」,以及如何使用,一起去看看 。

彰化市市長邱建富親自示範「傻瓜電擊器」,讓民眾瞭解AED的使用,一旦有人發生狀況,就可以在黃金時間內進行急救。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在救護車來之前,第一時間,就能夠讓他恢復心跳,那麼這種存活率,將會提高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基於這個理念,我們去搜尋,所以在公部門還沒設之前,率先在南瑤宮,來增設這個AED。」

打開上蓋啟動電源,貼上電擊貼片,按下電擊按鈕,簡單三個動作,卻可能在短時間救了一個人。

業者:「當一個人心臟驟停的時候,可以用這個傻瓜電擊器,在黃金搶救五分鐘的時候,對這個人做急救的工作,在指定的地方,機器會做判讀,不需要專業人士在旁邊,只要依照機器的指示,就可以做急救的工具。」

秀傳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黃炳文:「我們這些很多人出入的場合,這有助於,我們第一時間的急救的病人,那至於有些人問說,是不是用得到,基本上生命是無價的,只要有任何一條生命,被救起來,這個絕對是超級值得。」

彰化市公所表示,除了香客眾多的南瑤宮以外,平時市民出入頻繁的古月民俗館、元清觀、藝術館、市立圖書館等五地,也裝設了急救裝置,提供民眾緊急時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