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來回將漲280元 高鐵: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4日訊】常搭高鐵的民眾注意了,由於今年物價漲幅逾3%,達到高鐵的漲價門檻,從下月起,交通部將核定高鐵票價,最高有9%的調漲空間,換算下來,如果從台北搭到高雄來回票,民眾就必須多付280元,不過面對漲價消息,高鐵低調的說,目前還在評估中。

週日要去中南部遊玩,為求節省時間,不少民眾都選擇,票價比較貴的高鐵,但未來如果像這樣,帶全家大小一塊搭高鐵,荷包可能又要失血,因為從下月起,交通部將核定高鐵票價,可以調漲。

民眾:

「我覺得會增加我們負擔,可能多個好幾百塊錢。」

民眾:

「當然是希望不要漲啊!」

民眾:

「這樣就不會想要搭高鐵了。」

聽到高鐵可能漲價,民眾十分無奈,交通部表示,今年物價漲幅逾3%,達到高鐵票價漲價門檻,最高有9%的調整空間,如此換算下來,單趟台北到高雄,會從1490,漲到1630元,來回就要多花280元,台北到台中來回,也要多付126元。

民眾:

「我覺得現在什麼都漲,政府真的要體諒我們老百姓啊!」

儘管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對立院承諾,會對高鐵道德勸說,在9月以前緩漲票價,不過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並未承諾將凍漲,只表示會評估現狀,交由董事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