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核四看法 江今會逃生圈首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焦點轉回台灣,核四爭議,持續延燒。面對一波波來自黨內同志的核四壓力,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5號)晚上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基隆市長張通榮會面,交換對核四議題的看法。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一場摸頭大會。

上禮拜六,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縣市首長協調會報,當面跟台北市長郝龍斌、基隆市長張通榮溝通過核四的問題,但成效似乎不大,也因此,江宜樺加碼,星期一晚上還要跟北北基「逃生圈」的三位首長閉門茶敘。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市長,今天晚上如果院長提出的說法都還是一樣的話,您願意接受嗎?)核廢料的儲存問題也沒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所以目前對於核四的安全,不只是我個人是疑慮的,我相信大多數台北市民對這個問題也很擔心。」

新北市長 朱立倫(2013.3.24) :

「我想對江院長一定會再次表達,我們新北市民的堅持跟立場,還有除了核安以外,一定要確定核能的去向,如果我們核廢料沒有辦法處理的話,事實上,我們是沒有資格使用核電的。」

不管是資訊透明還是核廢料處理,郝龍斌和朱立倫都有自己的堅持,但綠營立委擔心,晚上的餐會過後,這些縣市首長的立場會有所轉變。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這個核廢料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核安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我們希望你不要被摸頭之後,而立場有所改變。」

面對在野黨質疑,行政院強調這絕對不是場「摸頭」安撫大會,而是希望達成先讓核四進行安全檢測的共識,並用公投決定核四是否續建。為了化解黨內反核聲浪,馬江兩人接連出面疏通,就看成效如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