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宗教衝突 政府宣布戒嚴平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緬甸麥克蒂拉佛教徒與穆斯林20日爆發流血衝突,事件造成至少32人喪生,9千人流離失所。22日緬甸當局宣布,中部4個鎮區實施戒嚴令。讓緬甸這個亞洲新興民主政體再次面臨考驗。24日,聯合國代表隨即前往關注,同時呼籲緬甸政府嚴懲造成這樁悲劇的元凶。

位在緬甸首都以北130公里的麥克蒂拉(Meiktila),自20號開始,歷經多天的宗教衝突和暴徒縱火,造成至少32人喪生,9千人流離失所,22日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宣布,麥克蒂拉等中部地區4個城鎮進入緊急狀態,實施戒嚴。

24日,聯合國緬甸特派顧問南比亞(Vijay Nambiar)前往麥克蒂拉探視部分受害民眾。

聯合國緬甸特派顧問 南比亞(Vijay Nambiar):「我看到他們,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他們的房子已經被摧毀,這裡的清真寺也遭到破壞,儘管他們已經有食物和醫療服務,也沒有抱怨任何必需品。當然我試著向焦慮的人們強調這是犯罪行為,不是公共問題,必須學會共同生活。我想他們也深信在這個社區中必須一起生活。」

這場宗教衝突造成部分受害者曝屍街頭,根據目擊者表示,衝突現場,警方毫無作為,進而助長了這起宗教衝突。

麥克蒂拉民眾(Soe Lwin):「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不過我是自行車店老闆,我認識一些人,但叫不出名字。我認得他們一些人(攻擊者)。」

美國和聯合國紛紛敦促緬甸當局停止這場暴力衝突。這是去年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佛教徒和羅興亞族穆斯林,爆發衝突以來最嚴重的宗教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