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運動會 找回逐漸失落的文化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為尋回逐漸消失的客家文化,一年一度的屏東客家運動會在內埔國中舉行,除了可以觀賞客家傳統競賽外,還可品嘗客家美食、選購傳統藝品,一方面也讓年輕人有機會展現才華,文化傳承意味濃厚。

鼓聲咚咚作響,轟天雷趣味競賽為六堆客家第48屆運動會暖身,為找回客家傳統精神,活動中結合客家特產找回客家文化。

六堆客家運動會發言人 黃勤滿:「 客家文化逐年流失,六堆運動大會發揚我們的六堆忠義精神以外,更是把我們六堆美食特色地方特產,來把它推廣去。」

而另一邊的客家攤位也開始向遊客招手,色彩鮮豔的花布吊飾、迷你造型的客家藍衫、古樸的藍染披肩,運用客家先民智慧,既耐用又能傳達客家獨特風格。

工坊設計師 黃子鐶:「取於我們客家傳統服飾藍衫的大襟,我們在顏色配比還有形式上,我們就採取這樣的呈現,所以我們的產品保留了我們客家的先民穿衣智慧,所延伸出來的發展。」

民眾:「這個花色很特別,這是我們客家的,我們自己才有的,台灣才有的,你背出去的話,大家沒有,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台灣的。」

軟綿綿的烘焙蛋糕,新元素的行業也讓年輕人在這裡有展現的空間。

咖啡工作室負責人 蔡軍正:「服務大家創業的學習,然後一方面也融入在地的文化,提供在地符合在地的產品,這對我們而言很有參與感跟意義的。」

耳熟能詳的萬巒豬腳、創意的客家韭菜紅豆餅,運動會結合客家文化,找回逐漸失落的客家精神。

新唐人電視台 李金菊 簡陳如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