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復甦 寶經院上修GDP至3.65%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來到3.65%,院長梁國源表示,景氣已經看見復甦跡象,但是,由於總薪資成長緩慢,以及企業整體獲利衰退等負面因素影響,回溫態勢並不明顯。

元大寶華週二公布台灣2013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從去年底的3.48%上修到3.6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去年九月開始,我們的這個出口就緩步好轉,失業率呈現下降的這種趨勢,然後消費者信心指數是,連續兩個月上揚,資本設備的進口是明顯提升。」

國際經濟情勢逐漸好轉、歐美政策不確定性降低,國內經濟情況也朝正向發展。不過,寶經院評估,包括總薪資成長緩慢、實質薪資萎縮;以及去年整體企業獲利衰退影響今年的股利發放,這些負面因素,恐怕會衝擊到第4季的民間消費成長。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就是說即便有正面的發展,我們認為這個正面的力道也不是很強。」

儘管復甦力道不強,但寶經院預測的3.65%,仍比主計處2月修正後的3.59%來的高,梁國源解釋,由於受基期因素帶來正面影響,評估今年的經濟成長,會比2012年明顯加速,景氣高點預估將落在第三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