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買蘇愷 台灣立委警告新對抗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三月初,中共宣佈增加10.7%的軍事預算,引發外界議論,然而中共官媒昨天又宣布,將斥資相當於千億台幣,向俄國採購24架蘇愷-35 戰機與4艘潛艦,這是十年來中共向俄採購規模最大的軍購案。對此,台灣立委警告,中共宣告與俄結盟,大動作抗美,也預告新一輪區域緊張情勢,已經形成。

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與俄國國防部長24日會面,隔天中共官媒即宣告,將向俄國採購24架蘇愷-35 戰機與4艘潛艦,引發外界議論。

因為分析指出,俄國的蘇愷-35可與美國F-22匿蹤戰機對抗,也有助於中共殲20戰機發展。

對於這個十年來中共向俄採購規模最大的軍購案,台灣立委提出警告。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它的國防預算都在增加當中,現在已經高達3兆7千5百億台幣,所以中國的窮兵黷武,重新跟俄國的結盟,會造成新一波亞洲,美中對抗的緊張情勢,這個我們台灣,也要非常非常小心。」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想這些當然就導致台海軍事失衡狀況,越來越發明顯,怎麼樣把這些有限預算,發揮最大的效能,這是我們國防部在努力的目標。」

中共軍事擴張引外界擔憂,中華民國國防部同天公開抗議中共打壓台灣參與雅加達國際防務對話,並說明將在澎湖舉行漢光演習,恢復五年來首次的實彈射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