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志工無私付出 打造綠色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雲林二崙崙西社區 有一群老人志工, 他們每天相聚在一起,從清晨到黃昏,有的種菜,有的當木工、水泥工,還有84歲的老奶奶,搬起磚塊的那股勁,完全不輸年輕人,這群志工共同為綠化社區努力,把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地,打造成美麗的綠園,他們說他們越做越年輕,越開心。

84歲崙西村 村民 :

「就越做越高興,每天都出來做。」

雲林二崙崙西村的這位阿婆已經84歲了,為了幫家鄉打造綠園,搬起磚塊來,那股勁完全不輸年輕人。

崙西村民 廖進福:

「這本來整塊都是雜草,經過社區整理後,現在整理的這麼漂亮。」

這裏原本是一塊荒地,現在成了村民們的快樂園地, 每天志工們,有的種花,有的種菜,把原來的樣貌改造成了漂亮的綠色園地 ,這些構想出自於村民廖德義,由他完全免費幫忙設計和施工。

崙西村民 廖德義:

「 用過去做裝璜美術的理念,用在這地方」

社區綠化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問題,在崙西社區,每個方塊都有志工認養,從清晨到黃昏,把每個角落照顧的非常完善,原本經費只有四萬元,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也感動了其他村民一起共襄盛舉。

崙西社區理事長 廖本瓊: 「四萬元做這麼大,怎麼可能,他就捐了十萬元,理監事也就跟著,跟著認捐,才有辦法把這麼大的面積做起來。」

社區志工大伙和樂相處的溫馨情景,感動了許多人。

雲林縣議員 李明哲:

「經過社區文化,大家共同意識,參與投入之後,這就是一個社區的精神象徵跟代表。」

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故事,崙西鄉民正在用心的在寫共同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