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漂鳥農夫 耐心打造農作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為了一圓農夫夢,雲林漂鳥黃友德,放棄原本了自動控制公司廠長的工作,回到雲林水林蓋起了溫室,種植小蕃茄,經過與父母共事,一起流汗一起分享的過程,只是短短的二年,講求友善農作的黃友德,已經有了亮眼的成績。

一顆顆紅透的玉女小蕃茄,果皮粉嫩,友善種植可以放心品嚐,還有成功栽種的「甜心蕃茄」,溫室園區也順利進入採收期,這些都是雲林年輕漂鳥黃友德的成果。

果農 黃友德:

「因為我想要學更多的農業知識,有去虎尾的虎科大開的農民大學上課,要說我有沒有後悔,我不後悔做這個選擇,既然選擇了就應該要堅持下去。」

今年31歲的黃友德,二年前放棄自動控制公司廠長的工作,把所有存下來的錢全數投入溫室,和爸媽經過二年的碰撞磨合,原本叛逆的他,終於一圓農夫夢。

果農 黃友德:

「原本的就是我從跟他們學,變變變,像現在我們就互相學習,把以前原本對立的關係,都化解掉了,現在我們彼此互相交流,彼此的技術更進步。」

黃友德爸爸:

「有耐性,也很耐操,他興趣在這個,我也沒辦法。」

黃友德媽媽:

「我都跟他說要靠經驗,你也要靠經驗走過來,不是說我會做,會做不是你說的,慢慢走過來才知道,蕃茄如何能甜?怎麼做才會有很多花?怎麼做蕃茄才會漂亮,一步一步的來,剛回來他覺得他想的都對。」

雖然投入溫室的資金還沒完全賺回來,但黃友德正在實踐著自己的農夫夢,長遠而踏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