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馬紹爾元首 馬英九盼為台仗義執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總統馬英九今(27)天上午,以軍禮歡迎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羅亞克伉儷,不過在施放禮砲當下,恰恰好遇上強震,天搖地動,不過馬英九與羅亞克兩人,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儀式仍順利完成。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強調,過去馬紹爾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合都為台灣「仗義執言」,希望友邦能和台灣持續加強合作 。

在三軍儀隊大隊長帶領下,總統 馬英九與馬紹爾總統羅亞克(Christopher J. Loeak)步行紅毯觀看軍禮,馬總統特別感謝太平洋島友邦對台灣外交突破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身為聯合國以及許多國際組織的會員國,過去在國際場合一向為我國仗義執言,未來也希望雙方在這方面合作能夠繼續加強。」

典禮上,五院官員與部會首長全程陪同,然而在鳴放21響禮砲時,現場明顯感覺到地震搖晃,總統隨扈警覺上前,不過,馬總統與友邦元首並沒有受到影響,典禮照常。

馬紹爾總統 羅亞克:「在過去14年中,自從兩國建交以來,我們的合作已經有進一步的發展,並且將兩國關係推上世界舞台。」

馬紹爾群島今年剛爭取到「太平洋島嶼論談會議」的主辦權,馬總統期待友邦繼續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直言」。廣場上,總統與軍隊齊唱中華民國國歌,許多大陸遊客頻拍照,台灣的外交宣揚也被記錄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