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音樂會 大提琴機器人同台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會跳康康舞的機器人已經很吸引人,現在會拉大提琴的機器人也出現了!30日記者會中,大提琴家張正傑和身高30公分的小機器人同台演出,小舞台上還有穿著舞蹈服裝機器人翩然起舞,隨著樂音手足舞蹈,舉手投足活靈活現,成為音樂會焦點。

大提琴家 張正傑:「它很棒,對不對。」

大提琴家 張正傑:「怎麼樣?夠特別吧,尤其是機器人,我們覺得它是很剛硬的,把它變成柔的。」

機器人跳康康舞有一定難度,張正傑運用巧思,讓機器人用頭支撐全身重量,跳得有模有樣。

大提琴家 張正傑:「這個一定要來現場看,你沒來現場看,不曉得這個創意有多麼特別。」

除了拉大提琴之外,跳芭蕾舞、康康舞,都難不到機器人,大提琴演奏與機器人PK賽這樣的跨界結合,是史上頭一遭。

大提琴家 張正傑:「透過機器人(的表演),讓小朋友會更專心的看一場親子音樂會,這也是我希望台灣不管是小孩子、大人,大家都可以透過這樣大膽的創意,知道其實我們的想像力是無限的。」

在操作人員的精準遙控下,一個造價八萬塊的小機器人,彷彿有了生命,也讓音樂會更有可看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