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整合醫療 給高齡老人完善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隨著台灣社會日益高齡化,老人居家活動發生意外事故頻傳,高齡老人因骨質疏鬆與原有疾病又加上併發症等,手術和照顧風險偏高,署立台中醫院重視健康人權,成立全人整合醫療團隊,強調全人整合醫療概念,是以人為中心,而非以病為中心的跨科醫療方式。

撐著助行器,高齡92歲的阿嬤一步一步的走,四個月前阿嬤在浴室跌倒,導致髖部骨折,經過微創手術和醫療團隊細心調養,現在阿嬤已經能夠自行走動。

署立台中醫院骨科醫師 洪宗賢:「手術後在住院期間的話,要給予病人還有他的家屬不斷地衛教,因為家屬本身的照顧觀念要正確的話,那也可以減少很多併發症的發生。」

患者兒子 陳榮文:「不要她活動,我感覺不太好,能夠她動的,她能夠盡量做的,我們有時就睜一隻眼閉一只眼讓她自己去動,這樣她也有信心。」

老人跌倒常導致日常生活活動能力喪失,間接影響長輩的生活品質。

署立台中醫院骨科醫師 洪宗賢:「注意老年人她本身有沒有輕微跌倒,或者她本身失能的情況,時間上有比較延長的部分,我們會建議她盡可能地送過來做一個檢查。 」

醫師強調,全人整合醫療團隊的照顧包括麻醉、外科醫師,以及病人和家屬,雖然高齡老人手術風險高,但只要配合醫療團隊的醫療與照護,就可以協助長輩恢復正常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