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漂死豬 食安危機燒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中國黃浦江發生上萬頭死豬漂浮事件,至今原因不明,相關健康與影響評估也不被民眾接受。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表示,死豬事件,對於正在出訪的習近平來說,相當於「後院著火」,也讓中國懸宕20年的食品安全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上海黃浦江萬頭死豬漂流多日,官民反應兩極化。

上海環保部門和水務局稱「水質穩定」、「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網友怒,「上海的豬還沒死,還在某局值班」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傑‧雷諾(2013.3.18 ):「 一萬三千頭腐爛死豬都沒影響,那你的飲用水質量得有多差啊?哦,其實跟平時一個味兒啊」

在外媒議論升高之際,中共卻下達報導禁令,甚至抓捕自發調查與抗議的民間人士。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分析,食安問題欲蓋彌彰,這把火正向上延燒。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習近平剛好出國訪問嘛,後院著火了。食品安全問題,過去20年來,是中國大陸一個揮不掉的夢魘,我覺得對習近平來說的話,能不能拿出真正有效的方法,而不是說粉飾太平。」

有分析指出,死豬凸顯了中國有機砷飼料添加劑濫用問題,因為豬農濫用有機砷讓豬隻「皮紅毛亮」,卻傷害豬隻與消費者。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重點就已經不是那些死去的豬,而是那些活著的豬肉,牠的品質到底怎麼樣。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事件從頭到尾,中國大陸有關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安監總局,它從頭到尾沒有出現過,來向市民保證這些豬沒有問題,講話的是農業部門就對了,所以整個事情到現在為止,還是一團迷霧之中。」

從兩會期間爆出的死豬事件,至今真相還沒大白,民間疑慮越來越多,學者強調,習李體制的最大挑戰在國內,中共懸宕20年的食安問題,難以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