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安演習 聚焦地震災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昨天(27號)南投發生全台有感的地震,彰化縣「萬安36號演習」今天就在鹿港彰濱工業區舉行,總動人數將近1500人,演練災害有火災、土石流,以及瓦斯罐裝毒性化學物品等,特別將地震災情納入演練,總統馬英九也專程南下到場觀看。

現場模擬大地震引發樓層倒塌,壓到一輛大巴士,國軍緊急出動救災器具營救受困民眾。

司儀:「由於秀傳醫院員工宿舍倒塌,彰化縣消防局出動」

國軍單位出動搜救4架直昇機和救難人員,消防車與救護車一旁待命,將傷患緊急送醫,場面逼真,這次特別納入地震災情演練,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到場觀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97年前,這個災害發生的時候,它的主震,發生的主震有16人往生,但是餘震卻有64人往生,也就是合起來有80人之多,我們昨天發生的主震,應會還有大大小小的餘震,希望昨天受到影響的該區,務必務必,在心理上在實際上要做好防範的準備。」

透過實際操演,減少未來地震災情帶來的災害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