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水庫稍解渴 週六下波鋒面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昨天晚間一夜大雨,讓全台水情吃緊的水庫稍稍鬆口氣,但還不至於解除旱象。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天氣又將趨於穩定,但週六下半天又有鋒面報到,整個週末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若對流旺盛,不排除會像昨天有下冰雹的情況。

苗栗民眾:

「哇,下冰雹耶!」

28號傍晚,天空突然下冰雹,讓苗栗地區民眾驚呼連連,冰雹打下來力道還不小,有人急著拿包包擋頭應急,因為從來沒看過,還有人用手機細拍冰雹紋理。

苗栗民眾:

「這都小小顆,一下就溶化了。」

苗栗民眾:

「雷聲很大,響一聲,我就往外看,(然後呢)就看到白白東西下下來,第一次看到。」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禮拜天的時候,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是有可能比較劇烈的雷雨現象發生,至於強度是不是有像昨天冰雹程度,我們還要再觀察。」

苗栗冰雹奇觀外,全台一夜大雨也讓水情吃緊石門水庫稍稍鬆口氣。

石門水庫主任 張庭華:

「昨天晚上在石門水庫的壩頂實施人工增雨作業,預估(降雨)可以節省下來350萬噸的水,可以延長石門水庫供水時間大概是2.5天。」

不只石門水庫,翡翠水庫也進帳22毫米水量,明德水庫則有34毫米,曾文水庫也有9毫米的小幅成長。氣象局表示,週五起,天氣趨於緩和,週六下半天開始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跟東半部,一直到下週三都會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下一波可能會有比較劇烈的天氣情況,將是有可能出現在禮拜天(31日),特別是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可能還是會有一些陣雨或雷雨的發生。」

終於下雨了,但水利署表示,由於雨勢不大,只是稍稍舒緩水情,但限水危機仍沒解除,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