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頂「瓜瓜」 高雄六龜果農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六龜的新威因為砂質壤土,通氣與排水性良好,所以栽種出的木瓜甜度高、果香濃郁,其中又以果農黃登榮所栽種的台農二號木瓜,屢獲評鑑及消費者好評,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去瞭解好吃的木瓜,到底是如何栽種出來的。

網室裡像蛋糕裙襬般,一層一層結實累累的木瓜樹,經過矮化處理後,一改以往的修長,不僅造型可愛,而且容易採收。

果農 黃登榮:「網室栽種主要防止輪點病毒,蚜蟲啦。矮化之後的木瓜,結的果實較多,人要採收也比較方便。」

滿樹的木瓜,要如何摘採,如何挑選,讓專家來告訴你。

果農 黃登榮:「一般我都採收五溝黃(木瓜外表呈現五個溝),這都五溝黃較多,越黃甜度就越高!木瓜剛採收下來,肉質一定還沒那麼紅色,經過一兩天過後,熟成處理過後,木瓜肉質會轉紅,甜度會更甜。」

曾獲得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全國木瓜品質評鑑的冠軍黃登榮,栽種木瓜至今16年,細心鑽研的栽種方法,讓木瓜甜度都高達15度左右,頗受消費者喜愛。

小朋友:「好吃。」

民眾 李筱君:「很甜!肉質很細,很好吃。」

果農 黃登榮:「我們這的空氣污染少,土質不一樣,水質好啦,沙質地產的木瓜外觀比較漂亮。」「木瓜最怕水,栽種土壤高一點,比較能讓排水好。」

問到最辛苦的地方,黃登榮笑了笑說:

果農 黃登榮:「夏天外面大約32度時,這網室裡面差不多要到四十度了,(為甚麼會這樣),空氣又不好,又被網子擋住了,那時候最辛苦。」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儘管作業辛苦,結實累累的木瓜,讓黃登榮一家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