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交保 賴素如今重開羈押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雙子星案,涉嫌收賄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29號凌晨以12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以賴素如涉嫌收賄重罪,以及相關被告有串證之虞,抗告成功,法院今天重開羈押庭,賴素如在上午現身,穿著和交保當天一樣的外套,雙眼浮腫,她說會坦然面對,也希望司法還她清白。

賴素如身穿和29號凌晨交保時,一模一樣的麋鹿外套,或許期盼這回的羈押庭,也能像29號一樣好運,交保候傳,仔細看,賴素如兩眼明顯浮腫,恐怕交保後, 又要重開羈押庭,一夜不好眠。

台北市議員(國) 賴素如:

「我完全尊重司法的程序調查,既然高院認為有一些的疑議,我也會按照他所發回裁定的內容,再來做一些補強。原則上我的態度,就是配合司法的調查。」

法院裁定交保,檢方抗告,主要有三項爭執點,法院認為賴素如坦承收受100萬,辯稱是政治獻金,未來只需要釐清是否適用政治獻金法,不過,檢方認為賴素如這是期約收賄,而且金額高達千萬元,屬於重罪,但法院說,賴素如願意坦承收了100萬,顯示沒有串證的問題,檢方看法不同, 認為相關被告,只就案情部分坦承,懷疑恐怕串證,不是沒有依據。

法院又認為,只要限制賴素如和其他共犯或證人聯繫,就沒有羈押的必要,檢方認為這樣的口頭命令,無法防止串證,再加上,檢調發現,賴素如說100萬是世益機電給的政治獻金,但是這筆錢卻沒有申報,反而是申報了世益機電,另一筆50萬元獻金,自打嘴巴,因此29號一早提出抗告,29號深夜,獲得高院認同,撤銷賴素如和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的交保裁定。

台北市議員(國) 賴素如

「已經遇到了,我也坦然面對,我們也希望說透過司法的釐清跟調查,能夠讓事情水落石出,還我一個清白。」

上一回,賴素如淚灑法庭,說被羈押就不想活了,大打同情牌,賴素如是被羈押還是交保,得看這一回合,賴素如如何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