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超馬環台賽 7國選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第一屆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30日登場,59個來自7個國家的選手,要用14天環島一周,用雙腳親自感受台灣的美麗,紀錄片《看不見的跑道》主角,截肢的生命鬥士,超馬媽媽邱淑容,也會努力用義肢踩三輪車,陪選手跑第一天的比賽。

貼上七國國家國旗,第一屆環台超馬賽事30日登場,各國超馬選手蓄勢待發,要挑戰14天跑完1100公里,順時針環台一周,平均一天,就要跑80公里。

法國超馬選手 吉翁˙傑班諾(Jean-Benoit Jaouen):「有一點點緊張。//需要很好的體力來應付比賽。」

台灣超馬選手 陳錦輝:「任何一天你只要速度,你的速度低於時速6公里的話,你就會被淘汰了。//我們的第三天跟第四天,就是在蘇花公路的時候,因為他上下起伏有兩三千公尺的一個落差,所以說那一段大家也都是滿關切這段路況。」

超馬環台第一天,台北到基隆,74公里的路程,超馬媽媽邱淑容也會帶著笑容,用義肢騎三輪車,陪著選手實現環台夢。

超馬媽媽 邱淑容:「我一直想去環台,可是現在如果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我真的沒有辦法去跑完我們台灣一周,可是我覺得有幾站我可以伴著這些跑友,我覺得我好像也可以沉浸在其中,就好像我自己用我的雙腳去踩到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一樣,我覺得非常興奮和期待。」

為了即時掌握跑者動態,首創第一套超馬即時追蹤APP,親朋好友只要上網下載,就能向選手加油打氣。

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 郭豐州:「當開跑之後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GPS手機,點下去之後就可以知道他目前的位置在哪個地方,同時他的速度多少,我都可以知道。所以這個是非常具有即時追蹤的效果。」

日本超馬選手 沖山裕子:「久違的五年,我又回到了這裡。//台灣對我來說,就像我的故鄉。」

日本超馬選手,沖山裕子、關家良一,這次也再度來到台灣,國際超馬選手齊聚環台,要用雙腳親自感受,美麗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