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關注香港普選和法輪功受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1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表報告,批評香港沒有清晰方案落實符合國際公約的普選,限期港府一年內書面交代政改普選方案,此外並關注法輪功人權受壓等議題。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歡迎聯合國報告,並要求中共當局儘快回應。

早前赴聯合國反映香港人權狀況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星期六召開記者會。她要求中共當局尊重聯合國報告,儘快定出清晰的香港普選方案,不要一方面簽署了公約,但另一方面叫港人只需要留意基本法,自相矛盾。

香港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們希望中央政府是明白這一連串事件,是要尊重聯合國委員會的建議,不要出來說,香港只是做我們自己那一套,只是按基本法,其他事情不用理,就等於把聯合國委員會送去垃圾筒,這就不好了。」

另外,對於近期中共解放軍連續兩次在香港進行演習,劉慧卿說,不希望中共再進行一些敏感的行動,令市民擔心。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你無端端演習,你給甚麼訊息香港市民呢?我們希望解放軍也好,中央政府也好,稍安勿躁,也不要做太多事情,令市民這麼多猜測。」

除了普選之外,聯合國人權報告還關注香港新聞和言論自由惡化,以及香港法輪功學員的活動經常受阻,人權會對此表示遺憾,促請港府在訂定和執行政策時,必須確保符合人權公約中對公民享有宗教和表達自由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